Search : forex trading discount hotels hotels flights airticket car forex exchange forex trading 

瓶罐內的乾燥劑、脫氧劑留不留? 衛福部給答案*

衛福部建議,食品瓶罐內的乾燥劑或脫氧劑在開封後可丟棄。(記者吳亮儀攝)許多民眾都曾買過瓶罐裝的膠錠食品,裡面會放一小包乾燥劑或脫氧劑,但開封後還要留著嗎?衛福部指出,脫氧劑與乾燥劑很快就會失去吸附水分與氧氣的能力,所以建議民眾在開封後...
衛福部建議,食品瓶罐內的乾燥劑或脫氧劑在開封後可丟棄。(記者吳亮儀攝)
許多民眾都曾買過瓶罐裝的膠錠食品,裡面會放一小包乾燥劑或脫氧劑,但開封後還要留著嗎?衛福部指出,脫氧劑與乾燥劑很快就會失去吸附水分與氧氣的能力,所以建議民眾在開封後就可以將乾燥劑與脫氧劑丟棄。
衛福部指出,在罐中常見的小包裝其實有兩種,脫氧劑是指食品在密封包裝後,可以利用脫氧劑將內部剩餘的空氣結合,減少包裝內氧氣含量,這樣就可避免膠錠食品成分氧化,造成活性減退的問題。
而乾燥劑主要目的是吸附包裝內部的水氣,減少膠錠食品受潮,避免活性減退、發霉等問題。
衛福部提醒,膠錠食品開封後會失去密封性,反覆開啟也會讓罐內留存許多氧氣與水氣,脫氧劑與乾燥劑超過能負荷的氧氣或水氣,原本包裝的脫氧劑或乾燥劑就不能再作用。
衛福部建議,在開封後就可以將乾燥劑與脫氧劑丟棄,且依標示的保存方式儲存,並在有效日期內食用完畢,才能確保品質。

衛福部建議,食品瓶罐內的乾燥劑或脫氧劑在開封後可丟棄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前一頁 後一頁





© 2017 TATYUN All Rights Reserved.
隱私條款 | 聯絡我們


重要聲明:本網站是以即時上載文章的方式運作,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,並非本網站之立場,用戶不應信賴內容,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發文者擁有在 TATYUN 張貼的文章。 由於本站是受到「即時發表」運作方式所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即時文章,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本站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,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利。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ZZ